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新闻
校直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 浏览次数:16

1228日,校直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图书馆206会议室召开,校直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圣慧主持会议。会议以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党委委员李庆亮、李明分别作学习研讨发言,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新修订的党章在总纲第十七自然段修改为“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写“全过程”三个字,突出强调了人民民主的定位是“全过程”。充分彰显了我国人民民主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和遵循。

杨圣慧在总结时说,各位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与学校“冲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引领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把党章各项要求铭记于心、付诸行动。

在家的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拟稿:刘玉博

                                                         编辑:杨圣慧

                                                         终审:李  萍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