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浏览次数:110


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学习活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4月18日,校团委党支部带领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示范班学员、校学生会骨干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观影学习活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望道》,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提升学习实效。

影片《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陈望道为主角,讲述了其在历经时代动荡变革、友朋的牺牲、生死抉择的考验后仍能够笃定恒心、坚定信念的不凡人生。影片反映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文化价值,展现了以陈望道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不屈精神。观影后,参加活动是师生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学铸魂担使命》的主题交流,分享感想体会,对《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在陈望道先生笔下诞生的故事和其蕴含的深刻历史意义与价值展开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工作者和青年大学生,应当从先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书写山农青年的青春华章。

下一步,校团委党支部将进一步创新主题教育学习形式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平台、发掘多种手段开展思想学习,积极深入青年学生调研成长成才所需所盼,以支部结对形式,发挥党支部带动团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