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新闻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 浏览次数:643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

主题实践活动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

62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学校第四会议室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陈勇同志首先强调了学党章的总体要求,然后集体观看《解读党章微视频》,进一步学习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明确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明确党的性质和宗旨,明确党的指导思想,明确党的行动指南,明确党的纲领,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党的建设五项基本要求,牢记入党誓词。

观看完微视频,陈勇书记再次强调,党员同志要以学党章为契机,时刻用入党誓言来激励自己、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庄严誓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为推动“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2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资料,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在陆房战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许下庄严而神圣的誓言。按照党员发展流程,组织预备党员在纪念碑前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支部书记陈勇同志感慨道:“这个入党宣誓很有纪念意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守初心、筑牢信仰之基,担使命、扛稳担当之责,做表率、激发先锋之力,重品行、绷紧纪律之弦,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把对党许下的诺言作为毕生的信仰和追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基本功,在人的一辈子中虽然无形却有巨大、长久的影响。党员干部要练好学习党章这门基本功,就要深深懂得党章这本薄薄的册子中字字千钧的重量,文本背后深厚的理论和实践支撑,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财务处党支部要以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对照党章审视问题,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做好学校财务管理工作。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