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建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 浏览次数:234

510日,基建处结合“五型”党支部建设,依托“1+5W”学习模式,对标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年度工作台账,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期间,基建处副处长王文龙作《党史事件-重庆谈判》主题党课。从国内外历史背景、谈判代表、谈判过程、谈判结果、历史影响等多维度讲解重庆谈判这一党史重要事件,以丰富的图文内容和历史史实展现共产党人为推动实现国家和平、民主、团结做出的不懈努力。

支部委员孙继志领学毛泽东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重温我党解放全中国的必胜信念,向大家详细介绍文学创作背景和内涵,引发全体参会人员共鸣。最后,全体同志共同观看学习党史教育视频《精神的追寻》和《共产党人》,从多角度了解解放战争历史背景,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据悉,学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基建处积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党建工作与基建业务相结合,业余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政治素养提高与文化素质提升相结合,领学讲解与经典视频、诗词诵读相结合,学原著悟原理和基地现场教学、党史知识测试相结合,多措并举提高学习效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