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 浏览次数:139

12月10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结合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对资产管理处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国国家远景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制定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大学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人民的宪法》。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制定,60多年来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律,与时俱进,不断修正完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响了脱贫攻坚战,保障人民的生存发展权;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人民的平安生活得到保障;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有效提高环境生态文明水平。通过了解宪法发展经历,以及宪法对我国社会和人民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

集中学习之后,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对今后学习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资产管理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科室要及时梳理一年来的工作,用数据对比、用事实总结,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考核。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