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 浏览次数:134

12月8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王其军同志介绍了本次集体学习的目的及重要意义,领学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从讲话的背景及意义等方面,和与会党员做了学习分享。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一是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二是用法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三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四是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五是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顶层设计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切重托,增强大局意识,办公室最大限度地做好协调、服务、督办、信访等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汇聚磅礴力量;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的要求,努力提升各自的业务水平,提高创新意识,真正发挥好办公室“枢纽”“窗口”“参谋”“智囊”的作用。强化法治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己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