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徐剑波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139

11月18日,党委书记徐剑波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会议精神。

徐剑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指南,为我国科学谋划教育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徐剑波强调,高校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我省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将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办学治校、教书育才有机结合起来,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做到位。扛起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以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己任,真正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成为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产出重大科技成果的自觉行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徐剑波要求,要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的成绩与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把握国内外高等教育现状和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以冲击国家一流学科为牵引,以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加快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规划支撑。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