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精心准备,统筹部署,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推进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袁玉龙 浏览次数:156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做好新冠肺炎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教务处党支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统筹部署,多措并举,切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教务处党支部积极与雨课堂、智慧树等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对接,切实做好各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组建疫情应对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举措;制定《山东农业大学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的教学工作安排》,出台《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课程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辟学生学习资料网络专栏的通知》等通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线上教学“师生关心8问”;开通专题邮箱、微信公众平台线上教学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各类教学活动中突发问题;邀请雨课堂团队培训师及线上教学专家,召开多堂在线课程培训。

各学院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授课质量,教师们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借助雨课堂、智慧树、腾讯课堂、微信微师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并提前制定细致的线上教学预案,及时应对可能产生的平台拥堵、卡顿现象。

据悉,224日如期开课。开课当天线上教学已有386门、657门次的线上课程在云端开启,实施线上教学任课教师438人,学生上线学习42054人次,应上线学习43068人次,学生到课率97.64%,整体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氛围积极活跃,师生精神面貌昂扬,圆满完成了首日线上教学任务。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