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建立采购“绿色通道”、筑牢资产“保障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 浏览次数:2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资更是关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多渠道调研政策、全方位保障服务,建立采购“绿色通道”,筑牢资产“保障防线”。

一、快速反应、机制先行

按照据学校总体部署,资产管理处制定《关于疫情防控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相关问题的应急预案》。主要负责人牵头,全处工作人员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优化规范流程,最大限度实现物资采购阶段的高效、便捷;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对已确定开标时间的预采购项目延期开评标活动,未确定开标时间的采购项目制定相关措施,确保年度采购计划按时保质完成;利用山东省省级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疫情防控专区”,发布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信息,多渠道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提供供需信息。


二、共策共力、共享共惠

面对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紧缺的现状,全省高校自发组织在一起,建立“山东教育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交流平台”,资产管理处积极加入,本着“共策共力、共享共惠”的原则,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各高校积极汇总统计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需求,邀请省内外具有资质、有实力的供应商参与报价,通过产品对比、价格公示,在满足采购需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节约预算。目前学校通过此方式已经联系了几个供应商,为后续口罩采购提供了有效保障。

三、立足效率、勇于创新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开评标项目全部暂停,面对学校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采购,资产管理处积极探索寻求新办法、新途径,通过与招标代理公司多次沟通,将网上评标提上工作日程。网上评标是近年来国家着力推行的开评标方式之一,对采购单位、采购代理公司、投标单位都有较高的技术要求,但作为行业发展的趋势是我们必须要突破、要实现的,资产管理处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网上评标工作,为今后学校采购方式的多样化、科学性提供有效推力。

四、居家防控、有序推进

20201月中旬,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每年一度的资产年报统计上报工作按时启动,资产管理处年前针对全年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制定年报统计上报计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到来,并没有改变原有计划,在居家防控期间,按照“延时开学、按时上报”的原则,落实分工、分责、分步,确保2019年度资产年报统计上报工作不延误。目前年报统计工作正有序进行,确保按时上报。


五、合理规划、实现突破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促进高等学校校办企业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学校的总体部署,资产管理处及时启动泰安市山农大药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工作,通过与企业的多次沟通,克服重重困难,形成股权转让方案,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于2020220日启动股权转让公示,此次股权转让拉开了学校企业股权全面改革的序幕。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