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网信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 浏览次数:1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发挥网络信息化优势,维护测试重点设备,升级OA系统,做好电视新闻宣传与会议室消杀工作,全力保障师生信息化需求,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保障学校信息网络畅通。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师生纷纷居家开展科研、学习和工作,网信中心及时升级OA办公系统,25日在部门主页发布关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升级的通知,对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了升级维护,将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优化登录页面,并增加了今日校园扫码登录功能。学校收发校内文件,值班信息上报查看,用印,请假等网上办公功能提升了疫情时期的工作效率,“在家办,网上办”保障教职工的安全。为助力研究生居家开展科研学习,210日,配合图书馆完成研究生电子资源远程访问的授权、测试,11日向全体研究生开放,12日当天研究生使用人次达383人,并及时回复师生邮件反馈的问题。疫情期间,校园安防压力增大,为解决校本部西南部监控用网问题,及时更改光缆线路、更换交换机一台,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保障学校会议场所安全。疫情期间,为保障学校重大会议的召开,网信中心多方协调,购置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用品。在每次会议前后对会议室进行通风和全面消毒杀菌,保障参会人员的安全。同时,对多种视频会议软件进行测试,为开展网络视频会议提供预案。

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宣传。农大电视台记者深入采访一线,及时把握学校防控抗疫信息,用镜头记录事实,传播正能量。及时将《泰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制作成视频,在学校电视台和网上循环播放,加强大众防疫意识。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