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新闻
打赢疫情阻击战,山东农大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 浏览次数:479

近日,学校落实泰安市疫情防控部署,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协助做好学校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先后来到学校教学区、家属区出入口值班岗,看望值守同志,现场调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徐剑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防控部署,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攻坚战

 

徐剑波要求有关部门充分做好春季开学筹备工作,进一步细化疫情监测、预警、防控等各项举措,特别是要做好师生情况的细致摸排,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他同时嘱咐值守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按照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机关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教学学院以党委为单位,分别派出党员干部到北校区家属院中门、东门,东校区家属院东门以及南校区家属院共 4 个门岗值守执勤,同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记者在值班岗上看到,值班的党员干部统一佩戴执勤标识,与后勤物业人员一起,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的证件检查和询问、测温、登记等程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政府和学校工作部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越是困难的时候,党员干部越要冲到第一线。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守好校园阵地。”正在带班巡逻的公安处处长刘选伟表示。“开学可以延期,教学科研不能止步,要为学生和同事带好这个头。”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生科学院苏英华教授说。这段时间,苏英华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及时调整了科研项目安排,同时通过每天的视频组会了解和调度课题组、研究生的工作学习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校派驻沂水县圈里乡的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耿传刚、刘志勇、王小东、赵奎庭、张伟等5位同志,在带领村民做好防控的同时,自发向帮扶村捐款5000元用于一线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同时购置部分口罩和消毒液发至村里一线值班人员。“我们绝不辜负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重托,一定要把党的温暖和关心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耿传刚说。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