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高层动态
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 浏览次数:141

10月10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下一步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同时召开。


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激发广大师生奋斗精神,全面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党委副书记朱莉、杨天梅,纪委书记张明志出席会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信息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徐剑波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要求,不等不靠,及早谋划,及时启动,融合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抓实规定动作,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申报等重点任务,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实现了主题教育的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

徐剑波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四个注重”的重要要求,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理解把握学校工作安排,把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要开展全面梳理,对照学校的部署要求,逐条、逐项进行回顾检视,全面认真的检视当前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要每周定期分析研究,深入研判,结合实际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对照“工作安排”“工作清单”逐项销号。


徐剑波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四项重点措施前后贯通、一体推进,要深刻领会、精心把握、做好统筹,聚焦主题主线,从严从实落实各项任务。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统筹好工作进度,制定好各项工作计划,加强工作调度与工作培训。要着重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调度各单位各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在凝练特色做法,选树先优典型上下功夫、出实招,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为主题教育全面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学校部署,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抓实工作举措。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带头弘扬严实作风,真正做到以上率下,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落细。

徐剑波强调,要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前提下,立足农业高校实际,根据不同单位部门、不同支部的性质和特点,紧扣目标要求,下大气力做好结合文章。要聚焦总书记回信精神,找准切入点,抓在关键处,紧扣落实山东省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战略布局”,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组织开展更多科技支农服务,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落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放到学校办学发展中去谋划、去推进,特别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激活基层党组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开放办学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全校师生共识和力量,解决办学治校中的瓶颈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杨天梅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坚持“真”字当头,“实”字托底,把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把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师生看到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注重分类指导,做好精准施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主题教育中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共同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处、农学院、化学院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会议同时发放了《单位部门10月份主题教育任务清单一览表》,对单位部门主题教育信息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