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高层动态
学校调研督导基层单位主题教育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2 作者: 浏览次数:111

9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召集部分部门和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就主题教育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会议。

徐剑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实现了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为主题教育开了好头,成绩值得肯定。但是,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师生期盼,工作中也存在推进不够平衡、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徐剑波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习劲头,持之以恒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要突出标杆作用,抓牢规定动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师生一起学习、同步调研、共同检视、合力整改,既要把四项重点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又要突出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聚焦工作主线,紧扣工作主题。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主线,学深悟透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式,时刻保持旗帜鲜明、头脑清醒。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师生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在管理理念、领导能力、工作水平上实现新的突破。

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天梅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到农学院、植保学院、教务处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工作,了解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学院部门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各基层单位做好规定动作,“真”字当头,“实”字托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做好统筹工作,把主题教育各项举措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同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工作创新,进一步深化、提升、凝练典型做法,充分体现单位特色;做好宣传发动,通过网站及各种信息化手段,进一步营造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浓厚氛围。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