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高层动态
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 浏览次数:100

9月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向东,指导组成员宫中亮、金占龙、吕赵栋、乔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宪省主持会议。

徐剑波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徐剑波强调,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创新开展工作,既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又要注意结合日常工作突出阶段性重点任务,实现以“点”带“面”,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敢作为中担使命。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密对接山东省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战略布局”,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科学选题,组织开展务实的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好。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思想觉悟、宗旨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四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攻坚克难中抓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敢于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建立整改台账,重点专项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具体措施,逐项落实整改。

徐剑波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抓实每个动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尽快行动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落实责任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要突出教育实效,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学习教育深、调查研究实、检视问题真、整改措施硬,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做好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注重典型引领,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李世瑛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制定了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本单位特点的工作安排,组建了领导机构,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世瑛强调,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必须始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必须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既要把每一项重点措施做扎实,又要打通其内在联系,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统筹兼顾、有机衔接、一体推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经验和成果,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议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全体校领导,已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全体处级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