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新闻
校直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01 作者: 浏览次数:361

530日,校直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萍主持学习。


李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对部分内容进行了延伸和解读。《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也对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吴茂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各支部最基础、最经常、最根本的任务,要贯彻好《条例》,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用好两个平台,严格规范的开展支部工作。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巩其亮: “人事处党支部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好的工作业绩助力学校发展。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其军: “党员教育管理,一要抓住支部委员这个群体,二要抓住年度计划这个牛鼻子,三要抓住形式多样这个载体,使党员干部教育“横到边纵到底”,做到党员教育全覆盖。

学工处党支部书记许盈: “《条例》是今后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操手册,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

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石磊: “通过集体学习,党员同志们都明确了标准,对标条例,找出自身问题,积极改进,让工作作风、干事作为、党性修养焕然一新。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韩力: “《支部工作条例》是组织保障是纲,《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管理保障是目,两者相辅相成、纲举目张,使支部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基建处党支部书记李永超: “基建处在工作中要认真遵守条例规定,时刻保持党员本色,把“建设优质工程、争创文明工地、保证项目工期”作为共同目标,依法依规依程序全力推进项目施工,积极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王黎: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把平凡岗位当作“磨刀石”,又把重大任务当作“试金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纪检监察党支部委员李岩: “纪检监察党支部一定要和其他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为落实“两个维护”、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宣传统战支部委员李晨: “宣传统战支部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两个重要部门,我们将继续树立担当意识,始终走在前列,履职尽责,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保持清晰头脑;树立学习意识,提高处理分析问题能力,学习理论、研究政策、明确方向,不断提升工作境界和处理各种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打造农大以文化人的文化品牌,带动和引领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支部的规范化建设。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李胜华、科技处党支部书记王永军、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殷桂堂、资产处党支部书记陈立新、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厉春宣、教务处国际处党支部书记董岳以及其他与会委员均表示,将以《条例》为根本遵循,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杜绝形式主义。

最后,李萍强调各支部应采取多种形式,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探索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学习实效性,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真正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