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向余松烈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0 作者: 浏览次数:885

机关各党支部、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机关党员和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培养造就一支品德高尚、勤政奉献、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机关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在机关党员和职工中开展向余松烈同志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时代楷模、做管理标兵”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余松烈同志是山东农业大学教师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高尚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体现了一名农业科学家的先进思想和精神风范,是农大精神的践行者。机关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余松烈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自觉以余松烈同志为标杆,爱国爱校,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筑牢对党、对事业忠诚的品格,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从一点一滴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余松烈同志高尚的爱国情怀 
        学习余松烈同志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自觉维护党的尊严、国家声誉、学校影响,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维护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二)学习余松烈同志无私的敬业精神 
          认真学习政策,刻苦钻研业务,争做“政策通”、“多面手”。提高岗位意识,奉献精神。主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学以致用,善于思考,勤于实践,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执行有力,落实到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三)学习余松烈同志崇高的师德风范 
          廉洁自律修身,淡泊名利守志。忠于职守,秉公办事,热情服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和“四种”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约束自我,在管理服务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向余松烈同志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过硬支部、部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把学习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 
          (二)创新形式 
          以余松烈同志为榜样,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探索新形势下党员和职工成长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把活动内容、形式与党员和职工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紧密联系起来,针对党员和职工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学习教育,有目标、有举措、有抓手、有重点,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效。进一步增强时代楷模榜样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三)突出特色 
          要发挥党支部在教育、宣传、组织、引导党员的优势,立足岗位、突出特色,体现活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运用专家讲座、典型事迹、谈心谈话、结对子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 
          (四)及时总结 
          开展向余松烈同志学习活动是机关党员提高党性认识、职工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及时总结学习经验,找出工作差距,不断创新理念、开拓进取,努力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做出贡献。

 

 

2016年9月30日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