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二)
发布时间:2016-06-16 作者: 浏览次数:911

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近期,机关党委重点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等活动。

一、学校党委常委到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他所在的学校办公室支部,以《坚持知行合一落实四讲四有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抓常、抓细、抓长,对象更广泛、措施更具体,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精准把握,要求学校办公室支部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教育,努力在全校发挥标杆和示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到纪检监察党支部讲党课,领学《党章》有关内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用好学思践悟,切实提高履职监督能力。要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要善于联系实际进行思考,要把敢于担当作为必备的政治品格,在学习教育中当好排头兵,要及时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使感性的认识理性化、零散的知识系统化,确保把合格党员标准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车先礼为组织统战党支部、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他分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他对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建议,一要统筹谋划,当好学习教育的坚强组织者;二要多措并举,当好学习教育的坚定推动者;三要率先垂范,当好学习教育的积极参与者;四要学用结合,当好学习教育的终身实践者。

副校长朱莉为所在的学工处党支部,其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党员骨干,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讲党课。朱莉指出,学生管理队伍是实施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要带头把两学一做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努力走在全校学习教育前列。她要求党员干部实现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内生动力,把合格党员标准落实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

副校长嵇景涛到所在的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讲党课,与大家一起简要回顾党章在历次党代会中的制定及修正情况,强调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每位党员的行为准则。他要求支部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着力破难题补短板,激发支部活力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用心、用情、用劲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布置、有措施、有结果。

副校长王振林为所在的研究生处党支部讲党课。他借助图文并茂的党课课件,结合自身研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围绕着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等六个专题展开阐述,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树立和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的党课生动精彩、语重心长,既是对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深入辅导,又对新时期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在学校十三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受鼓舞、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坚决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机关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会议

62日,机关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21个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近期主要工作安排。

机关党委书记王淮钟为全体委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他从两学一做是什么、为什么,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学习教育的内容和重点,学习教育的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各支部计划要细,方法要活,制度要严,结合工作实际,踏实工作,率先垂范,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支部活动各具特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实现了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和有序开展。

图书馆党支部是机关党委党员人数最多的支部,现有党员29人。按照学校党支部强基工程要求,支部以创新的精神、有力的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查摆问题,责任落实,精心谋划学习教育计划;二是通过建设图书馆党员之家、建立“1211”学习教育培训体系、创建党员微信群、搭建党员创先争优平台、建立党小组等多项措施,彰显学习教育特色;三是建规立章,构建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做到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同步设计、一体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建立网上党支部,及时向党员传达上级要求和文件精神,公开党支部学习教育进度和具体安排。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理顺管理制度,对《物资、工程、服务采购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实施细则》进行研讨修订,让资产管理工作的两项基本制度更加完善易懂,便于操作,确保在开展管理和服务工作时有章可循。组织党员在岗位上亮明党员身份,激励大家强化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争当优秀党员。

审计处作为学校内部控制的重要部门,是学校监管、内控的桥头堡,审计处支部注重学做结合,通过学习教育,让大家树牢崇规意识、遵规意识、执规意识,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置身在党章党规的框架之内。


201662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