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方案
发布时间:2015-11-23 作者: 浏览次数:82

 

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

专题学习研讨方案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现就机关党委“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如何严格执行师德“红七条”底线要求和学术道德规范,自觉坚持“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二、时间安排

7月中旬至9月下旬。

三、参加人员

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

四、研讨内容

(一)重点学习篇目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专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五专题“建设法治中国”;第十六专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中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三部分内容。

2.《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3.《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第三部分“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第四部分“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第五部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4.《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第四至六篇;《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第四至六篇。

5.学校编辑的《学习材料》2015年第10期“严以律己”专辑。

(二)重点研讨题目

1.高校领导干部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高校领导干部应如何认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领导干部怎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做到“五个必须”?

4.领导干部在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方面应如何做好表率?

5.深刻理解“打铁还需自身硬”,“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道理。

6.领导干部为什么必须强化自律精神,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7.广大干部和教师如何严格执行师德“红七条”底线要求和学术道德规范,自觉坚持“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五、方法措施

“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按照个人自学、集体学习、集中研讨、工作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个人自学

围绕确定的重点学习篇目和重点研讨题目,合理安排时间自学。要增强主动意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严以律己”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严以律己”检查个人在思想境界、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使思想作风上净化,在能力上提升,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二)集体学习

8月下旬,组织一次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3个小时。

(三)集中研讨

9月上旬,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严以律己”专题集中研讨交流,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轮流谈心得体会。

(四)工作交流

9月中旬,结合暑期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处级干部研讨班学校领导的专题报告,结合部门实际,总结成绩与经验、问题与原因,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改革举措,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

(五)廉政教育

9月下旬,围绕“严以律己”要求,组织党风廉政报告,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改进作风,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工作上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保持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树立清正廉明、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

 

 

 

 

 

 

 

 

 

 

 

 

 

 

 

201575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