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专题学习方案
发布时间:2015-11-23 作者: 浏览次数:111

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方案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机关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专题的学习研讨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自觉涵养高尚品格、渊博学识和宽阔视野,自觉提升教书育人和管理服务水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好老师。

二、时间安排

    6月至7月中旬。

三、参加人员

    机关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

四、研讨内容

(一)重点学习篇目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专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六专题“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有力道德支撑”、“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部分内容;第十八专题“提高党的领导水平”中的“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和“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两部分内容。

2.《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二部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第九部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3.《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前三篇;《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前三篇。

4.学校编辑的《学习材料》2015年第7期、第8期。

(二)重点研讨题目

1.高校领导干部如何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拧紧“总开关”;

2.高校领导干部应当从哪些方面加强自我修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

3.领导干部怎样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4.广大干部和教师如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5.领导干部如何按照“严以修身”要求,深入查找和纠正在增强宗旨意识、服务师生员工上存在的问题;

6.深刻认识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对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严以修身”的重要性。

五、方法措施

(一)个人自学

    个人增强主动意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查找个人在理想信念、思想境界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领会“严以修身”的丰富内涵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学习研讨

1.6月中旬,安排一次机关党委集体学习,由党委委员对学习篇目进行领读学习,时间不少于3个小时。

2.6月下旬,开展一次机关党委集中研讨交流,由党委书记作主题发言,其他委员结合学习情况谈心得体会。

3.7月上旬,围绕“严以修身”主题,组织一次专家报告。

4.7月中旬,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2015年6月4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