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新闻
机关党委组织“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06-11 作者: 浏览次数:935

 

    6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书记王淮钟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机关工作为题,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成员做了“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机关工作实际,就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围绕学校中心和大局,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谈了体会,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党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关键时期,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向全党发出的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他谈到,通过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有了明显改观。但也必须清醒看到,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关键要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对照“不严不实”问题,结合实际,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自己摆进去,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更好地做好机关的管理服务落实工作。

    他指出,目前机关还比较突出的存在思想固化、保守问题;精神不振、活力不足问题;服务意识差、水平不高问题;领导能力不足、进取心衰退问题;工作浮躁、作风不实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求大家时刻不忘修身养性,加强读书学习,多读政治、经典名著、哲学人文、科普教育等书籍,不仅读原文,还要写体会,读后感。同时注重加强职业道德、公共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修养,要谨言慎行,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友、慎情,防微杜渐、洁身自好,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他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学校深化改革和重点任务中,努力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取得实效。坚持从严从实谋划学校发展,围绕“办什么样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着力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深化面向未来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改革。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抓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学院班子任期目标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科建设大讨论、保障条件建设、基层党委换届选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当前重点工作和各项常规工作,把工作逐件抓紧,任务逐项落实,推动专题教育和学校正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