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5-03-26 作者: 浏览次数:205

 

机关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机关党委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刻领会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系列工作部署,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一、加强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1.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结合机关实际情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系列工作部署,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来,推动机关干部职工主动认清形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2. 认认真真抓学习,老老实实守纪律。自觉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机关干部要养成自觉、主动学习习惯,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个人的知识与素养,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

3.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开展身边的道德模范推荐活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爱党爱国爱校,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4.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机关要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反腐倡廉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严的标准、严的态度、严的措施纠正“四风”,持之以恒地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二、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开展适合机关特点的文体活动

5.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以作风和能力建设为核心,努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探索机关文化建设的新途径、新载体,挖掘、整理机关文化内涵,提升机关工作的文化层次,积极营造追求卓越、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

6.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针对机关工作特点和部门工作实际,支持机关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组织好2015年机关趣味运动会、学校春季运动会和校工会组织的各类体育竞技活动。

7.加强部门工会小组建设。支持部门工会小组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开展适合部门内部职工特点的文化体育活动。探索部门工会小组的规范化建设,争取部门领导对工会小组的重视与支持,加大资金和器材投入,提高部门工会小组工作软硬件水平。探索以适当方式加强对部门工会小组组长的培训,提升他们的素质,促进他们的成长。

三、努力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8.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严格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把政治学习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载体,使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党支部服务中心工作的意识,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机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思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调动激发部门党支部和党小组的主观能动性和活力,结合部门和班组特点,创造性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科学化水平。

9.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坚持机关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活力。按照有关要求,各支部要健全各项制度,积极开展活动,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年初有工作计划,年末有工作总结,平时有活动记录。采取理论培训与实地考察结合的方式,适时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提高支部书记素质水平。

10.做好基础性党务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重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严格条件,规范程序,积极、稳妥、慎重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党员关系接转、档案管理工作,加强党费的收缴、管理与使用;强化党员教育培训,维护党员权利,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1.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健全组织架构,加强制度建设,理顺职能关系,促进高效运转。建设、维护好机关党委网站系统,发挥好信息传递与窗口展示作用。协助各部门做好部门内部作风和文化建设。          

 

 2015326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