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新闻
学校隆重表彰教育教学工作先进
发布时间:2012-09-13 作者: 浏览次数:98

 

9月10日,学校召开庆祝大会,表彰奖励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领导邢善萍、温孚江、张敬和、孙永华、董树亭、张宪省、董新胜、高东升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邢善萍在讲话中讴歌教育事业的伟大、教师职业的神圣,并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模范”。会议由副校长孙永华主持,党委副书记张敬和宣读表彰决定。第七届山东高校教学名师、2012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校第三届教学名师,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获奖教师代表,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获奖教师代表,优秀本科专业主任代表;“教育质量大家谈”优秀征文获奖者代表,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讲课技能比赛、征文优秀组织奖单位,依次上台领奖,从校领导手中接过金灿灿的奖杯和证书。

第七届山东高校教学名师、2012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张晓辉教授,以“做一名师德高尚的大学教师”话题,与大家分享自己从教31年的经历和体会。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王秀鹃,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实践和成长经历,谈对工作的真切感悟。学生代表邢娟向全校老师献上了同学们的真诚祝福。

党委书记邢善萍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对老师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邢善萍说,国家将9月10日定为教师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充分体现了社会和广大民众对教师的尊重与关怀,也充分体现了教师职业和地位的神圣与价值。

邢善萍总结道,百年沧桑巨变,百年春华秋实,一支思想过硬、学识渊博、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支撑起山东农业大学灿烂的今天和美好的未来。农大百年就是一代又一代教师顽强拼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传承的历程。以院士们为代表的老一代教师们,怀着对农业科技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精心育人,潜心科研;以国家教学名师和全国模范教师为代表的新一代教师们,积极投身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业务水平,展示了山东农大人的风采,也充分体现了全校教师心系祖国、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

邢善萍强调,人才是学校的第一资源。学校要在新的起点,创建农业科学优势突出、生命科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就必须更加突出教师的办学主体地位,更加突出人才强校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高水平大师级人才的引领地位。

邢善萍指出,良好的学风和作风是学校的立校之本,良好的学风和教风更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实际行动抓好学风、促进教风。对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爱岗敬业。广大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满腔热情地对待工作、对待学生、对待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态度,增强工作责任心,要关心学生,用心教学,专心工作。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要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注重培育学生的主动精神和创造思维,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二要崇尚学术。教师的学术水平,不仅是学校教育质量和创新能力的基础,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根本,还是衡量一名教师职业能力和社会贡献的重要指标。教师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必须把学术作为毕生追求,增强为真理而献身的勇气和信念,养成求真务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恪守职业道德,发扬优良学风,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扎扎实实做学问,认认真真搞科研,全心全意抓教学,向本领域本专业领军学者的目标不断奋进。

三要师德为先。学校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师以师德为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希望教师们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自觉把高尚师德建设作为从事教育事业的第一要求,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不但注重传授专业知识,还要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和健全的人格,以真心、真情、真诚教育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院长、工会主席、教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出席会议。

TOP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3-2028